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志愿活动:拾捡微光,守护美丽校园
2026-06-03 14:40大小新闻客户端6月3日讯(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于乐)为丰富学生午间休闲时光,践行劳逸结合、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,培养学生爱护环境、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,近日,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利用中午散步时间,开展了校园卫生区捡垃圾志愿活动,在轻松的实践中收获快乐、历练成长。

活动伊始,班主任老师简单讲解了活动安排,着重强调安全注意事项与文明实践要求。学生们化身小小环保卫士,带着垃圾袋兴致勃勃地前往卫生区。他们边走边巡查,认真捡拾草丛、步道、角落中的纸屑、落叶、杂物,两两结伴、互帮互助,不放过每一处细小垃圾,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美化校园环境。

通过活动,学生们放松了身心,缓解了课堂上的紧绷状态,用自己的小手清洁了校园、守护了整洁。在实践过程中,学生们的环保意识悄然提升,在老师全程陪伴和文荣引导下,他们懂得了“什么是集体责任感”,在实践劳动中明白奉献的意义。
责任编辑:徐峰
扫一扫下载大小新闻客户端
iOS版
Android版